close

笨蛋的自己~又挖洞給自己跳

說來話長的一段話~

就是A產品出了問題

從B時間點開始有前後製程差異~

業務為了避免更多的爭議發生

所以說要限定B時間點生產後的東西~

我也有備註在訂單上~

也電話跟生管說了~但是我真的真的忘了生管詳細說啥

大略印象是~為何我們要備註這個~他不知道廠內是不是都是B時間點後的東西

所以也無法告知我會出的怎樣的貨~

做了什麼樣的改善等等~然後我的回答就是喔~好~掰掰

等到要出貨前~換倉庫的說了~

這個料都是妳們家的貨之類的~也沒有其他貨可以出~

我就問說~庫存內的東西是有改過製程的嗎

他就說~東西都一直在重工之類的~我那時候的認知就想說~

唷~好~有重工過後代表為新製程的東西

 

其實老實說~工廠自己也改得很亂~

PM也沒有很確切FOLLOW相關細節等等~

造成這樣的混亂~

我做的錯事~當初在生管說的時候~我就得請他發MAIL出來~

省得造成後續的爭議~

 

因為我被說服了~讓我感覺公司流程就是這樣走~完全忘記以業務的為準~

忘了把責任撇清~現在讓自己左右為難~

要撇清說

1.自己有做到訂單備註~剩下就說~我不清楚~得罪工廠的人

2.自己有做到訂單備註~生管倉庫告知~有口頭跟業務說~兩邊都得罪

3.保持沉默~

 

感覺怎樣說~都不是很對~

大家都是口頭說~但是沒有一個確切的做法~其實對於這個產品也是改改改~

我也不知道改了啥~生管也是無法確認~倉庫也是按照工單下去做

 

 只是說我自己忘了最基本的東西~忘了保護自己~忘了推卸責任

反正如果真的要釐清原因~大家都有錯~大家都比我資深~

我到底要聽誰的話~反正最後就又會回到我這~

我只希望說~工廠就認份寫了改善報告~說以後會怎樣改進~

 

畢竟你只有通知我~並沒有PASS給相關主管~誰能做主哩

這種有爭議的東西~明明就是要大家會簽~省的誰不認帳~

我真的太笨了~我只能學一次教訓

現在就是見招拆招~

若倉庫扯我出來~我就說我有口頭告知業務~以後我會發mail 以免後續發生爭議~

 最好是工廠認了~省得有牽扯東牽扯西~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