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生的這輩子裡,我們會碰到愛的種類非常地多,不管是朋友之間的友情、親人之間的親情、男女之間的愛情、或是事業上的同事之情,大家都會遇到,可是通常比較會困擾著我們的,大概就是男女之間的感情吧!
也許只是淡淡的友情,也許是火熱的戀情,亦或許是乾材烈火般的姦情,說到底都是異性之間的一種致命吸引力。

有很多人懷疑,在男女異性之間到底有沒有真正的友情呢?
在我的人生歷程中,我有碰到過,可是在那個當時,雙方都必須要有一個必要的觀念條件,那就是要強迫自己不可輕易地把那種愛慕的眼神或是話語洩露出來;異性之間之所以會相互吸引,異性之所以會變成朋友,總是因為對方吸引了自己心裡面某一個角落的觸角,敲動了心靈的某一絲情愫。

很多人會去認乾哥哥、乾妹妹,嘴上說的是很純真的兄妹之情,可是,真的只是這麼單純,真的在初期都沒有一絲絲屬於異性間的魅力彼此吸引著嗎?我想那真的是很難說的;也許雙方都必須付出相當多的努力來克制自己的情緒才有辦法吧!
如果說,彼此間能夠克制的很好的話,那麼這樣的兄妹之情,是否將造成未來有可能成為美好戀情的一種阻礙?
可是,如果說克制的不夠好的話,那麼是否就做不成兄妹了?
亦或者,恐怕是連一般的男女朋友都做不成了吧!

有時候我經常在想,聰明的人類為什麼非得要在異性之間發明那麼多的關係用詞,來局限住男女之間的感情發展?為什麼我們總是用一般的道德觀念來私自定義他人彼此間的關係?為什麼我們總是會因為別人的眼光,而汲汲於擬清自己與對方的曖昧行為?難道我們不能如無段變速馬達般的,不經過那一層層、一段段的世俗流言蜚語與空泛的稱謂,僅憑藉著彼此之間的心意感覺,任憑那感情的發展呈線性函數般的進行?那怕是這條線性函數有了曲折,畢竟它是順著自己天然誠摯的真性情去對待,縱然是情絲斷了線也無悔了吧!
常言道:『只在乎曾經擁有』,我想,也就是這麼的一回事兒了吧!

朋友,在你年輕的時候,是否曾經也有碰到過難以自處與定義的男女關係呢?不管在最終的關係用詞成了那一段,你是否曾經自我省思它到底是怎麼的一回事呢?
不管答案如何,相信在今日的你,回憶起來應該也是極其浪漫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