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附上淡水的小地圖

好幾年沒有來淡水逛逛!就算來也是因為去八仙玩路過淡水!

都是吃個小吃就閃人了

這次就要來個古蹟巡迴!

我門從淡水捷運站出發!沿著老街直直走→先吃個小吃!第一個就是大腸包小腸!
這裡的香腸沒有腥味哩!讚啦

再阿婆酸梅湯對面~紅樓樓梯上去前~有個畫滿超有fu的牆面
超好拍照的~每個圖案都美到發泡~

順著老街走!渴了!需要來點飲料!阿婆酸梅湯是必要的!

過這家之前有被報導有塑化劑!不過!算了!偶爾吃也不回怎樣
我喝了兩杯!味道酸酸甜甜好喝!


順著路走會遇到"福佑宮",我門整個就是觀光客!就是要拍照!

大約過了阿婆酸梅湯!對面巷子就是紅樓
雖然已經吃飽了!但是還是要上去看看!非常復古的建築物!

我門是沒有進去用餐拉~這時間也差不多兩點多~想說等下要去吃原創阿給~
於是努力努力拍照瞜~這裡怎麼拍怎麼美哩~
後悔太晚來拉~

延著老街走到!大約再百葉餛飩湯附近!有個大斜坡往上走! 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指示牌!繼續往上走摟!
我門要去吃道地的阿給

這裡還有個牌子for無菸示範道路~還寫從哪個景點到哪個景點可以消耗多少大卡~
我門走了這樣遠的路~卻只消耗一點點熱量~還好今天天氣微陰~不然都要走到發瘋了

大約上坡路走不到五分鐘會看到第一家推薦的阿給~大家都說這是"原創阿給"
往前大約兩三分鐘的路程~會有家"文化阿給"
人比原創阿給多哩~不過~因為原創阿給只有開到三點左右哩~難得來遇到他開~當然吃原創阿給瞜
下次再給機會文化阿給瞜~

沒有涼爽的冷氣~但是東西卻是美味~


我點了冰豆漿+阿給
這裡的阿給跟老街裡面的阿給不同啦!NT$35卻是那樣大一個
以前都很有疑惑說為何旁邊湯汁這樣多
後來看到大家說阿給吃法~要先把外面的的豆皮弄開~將裡面的冬粉吸取外面的湯汁
果真~到最後湯汁都沒哩~被冬粉吸光光
味道超級美味~以後都不吃老街裡面的阿給哩~
冬粉Q 彈有勁~外面的豆皮好吃到了一個極致~似乎有點太誇張了


吃完阿給當然要運動一下拉!
順著路,走大約3分鐘!左手邊有個岔路!小白宮就出現拉
這裡因為升等新北市!所以都不需要門票錢ㄛ!
超多人在這裡拍婚紗的!這裡的建築物隨便拍隨便美!哈哈



出了小白宮回到原本那條路上!繼續順著走就是演不能說的秘密的淡江中學瞜!
走進去瞧瞧~不過我也沒看過不能說的秘密~根本不知道場景在哪~走馬看花的~離開往下個景點-真理大學


離開淡江中學!這條街整個就是超級復古!繼續努力拍照瞜

下一站是真理大學!光門口我門就可以拍很久了

建築物超美的啦!





離開真理!教堂旁邊就有個門剛好是通往紅毛城的!整個超近的
參觀了紅毛城!整個就是拍照的好地方!


有個很類似薰衣草森林都有的寄明信片的小屋~超可愛~



最後我門沿著路中正路就回到老街!大約走了約20~30分左右

去的時候延著景點走!不感覺到遠!不過回來整個就是衝刺!突然覺得我門剛剛有走到這樣遠嗎?

老街有經過馬偕禮拜堂!可惜我門趕時間!匆匆拍張照我門就離開淡水了

第一次感覺淡水真的美到一個爆炸勒

難怪很多人拍婚紗都是來這裡拍照

第一次的淡水行不是繞著老街走~

特殊的古蹟旅程也不賴~似乎下次需要往台南走走~超愛這樣的風格的~

一個淡水行可以讓我寫個一個月~懶性又發作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