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自由行~獻給香港

跟團太多次~第一次自由行挺不習慣的

要研究很多東西~機場~交通~地鐵~吃~飯店~機票~等等~

當然要自由行前~機票跟住宿是很重要的~

以下皆為不負責不專業搜尋資料結果瞜!供自己參考依下摟

1.機票+酒店:

一開始都是看旅行社的機加酒~但是莫名的貴阿~

我們去的時間點原訂是雙十國慶那個假日~不過貴桑桑~

後來改到中秋節過後~因為旅行社的機+酒真的太貴了

就直接看航空公司的套裝機+酒..看了長榮.港龍等等

最後下訂了長榮  去7:00~08:40到;回19:25~21:05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原本是要訂 KK Travel 自遊網社 但是因為KK的小姐一直等不到華航回覆~

到最後我們為了保險起見~還是訂了長榮的~

自遊網社提供的報價真的是最便宜的~(含簽證、機場快線和地鐵券) 不到15000

不過長榮也不貴啦~加簽證約15000左右~

P.S  港簽是要另外辦的~約NT$500 若有台胞證就可免簽喔~ 不過聽說以後似乎準備要免簽拉~詳細報導→請點我


至於飯店選擇部分~基本上都是選擇離地鐵站近~免得到了地鐵站又得再走很遠才到酒店

以下是覺得不錯的飯店~也有些部落客朋友的感想

*港島海逸君綽酒店~ 步行2分鐘至港鐵炮台山站→請點我   
*九龍皇悅酒店 ~步行5分鐘尖沙咀地鐵站→請點我  
*九龍酒店~尖沙咀地鐵站步程1分鐘 →請點我
*城市花園酒店~步行5分鐘即達炮台山站 →請點我 
*城景國際~地鐵油麻地站步程1分鐘→請點我
*香港金域假日酒店~尖沙咀站步程2分鐘 →請點我 
*香港銅鑼灣皇悅酒店 ~步行2分鐘天后站地鐵站→請點我 

一開始非常滿意的是"金域假日酒店"他真的是太方便了~房間又大~
不過最後五星級的港島海逸君綽酒店打敗了他~

以上都是飯店!若你要省到極致~可以考慮一下
新港賓館~一天只要台幣600元~離地鐵尖沙嘴超近~
這是部落客非常詳細的介紹→請點我

2.交通-機場快線/免費機場快線穿梭巴士/八達通卡/地鐵/電車


  *機場快線:
   票價→人多的話可以考慮優惠方案~機場快線單程套票(HK)~請點我
   詳細的搭乘資訊可參考。請點我

  *免費機場快線穿梭巴士~香港站/九龍站,詳細酒店接駁訊息→請點我

  *八達通卡~幾乎等於台灣的悠遊卡~可以坐地鐵~叮叮車~天星小輪~很方便的
                     1張HK$150(可用金額100+押金50)
  *巴A11~北角碼頭←→機場~

    從飯店到機場的話除了機場快線轉搭免費機場快線穿梭巴士外~也可以考慮巴士
    以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可以搭 城巴A11~北角碼頭←→機場~
     路線→請點我
    去HK$40 回HK$20  可刷八達通卡~P.S需當日來回才有打折回HK$20~
於往北角方向第18站 "電氣道街市, 電氣道  "下車
    超近的~就不需要轉機場快線後再轉免費機場快線穿梭巴士或者地鐵~

  *地鐵:地鐵路線圖


  *電車:成人單程車資為港幣2元3角,小童及長者分別為1元2角及1元正。乘客除了可以投幣方式繳付車資之外,更可使用八達通卡付款。
     六條主要路線分別如下: 筲箕灣 - 上環(西港城)   筲箕灣 - 跑馬地  北角 - 石塘咀
                                                  銅鑼灣 - 石塘咀   跑馬地 - 堅尼地城    筲箕灣 - 堅尼地城  
    路線→
http://www.discoverhongkong.com/tramguide/tc/index.jsp?ani=skip

3.行程規劃:

因為此次僅有去三天兩夜!故都是以比較大的點作規劃
若有行程上的問題都可以參考→
1. Cat Jacob's 香港吃喝玩樂情報站
2. Venus' Blog


題外話:電壓/換錢/刷卡/天氣

*電壓:
為220v , 50Hz,與台灣一般插頭不同,為3 孔圓、方型插座,若有需使用可購買轉接器或是向飯店借用。

*換錢:個人認為兆豐&台灣銀行的匯率是最好的!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兆豐銀行→請點我
台灣銀行→請點我


*刷卡:香港刷卡可以使用台幣或者港幣刷卡~可以自己評估 匯率跟手續費~
http://blog.yam.com/loveannie0304/article/23791014


*天氣:春:3~5月  夏:6~8月  秋:9~11月 冬:12~2月

參考:香港天文台



相關資料來自~香港旅遊發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