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年底!年度聚會也近了!

想說趁著年度聚會!殺去附近景點逛逛!但是幾乎每個景點都已經去過

只剩下合歡山-於是我門就計畫前往合歡山

又剛好正值聖誕節期間!又剛好遇到下雪

整個就是白色聖誕合歡山

前往的當天!從台中國軍英雄館走國六-霧峰系統上→埔里系統下

再走台14前往合歡山

不過正值寒流來襲!又下雨!這時候的合歡山在下雪

所以一定需要加雪鏈才有辦法上山喔!武陵會開始管制!

於是我門就上網搜尋可以租雪鏈的地方

國道6下來有個可以買雪鏈的地方!但是一組就要價2000-3000元不等

我門根本不知道下次會什麼來看雪!一台車卻要2000~3000元!

真的花不下去這筆錢!於是想說再延路看看附近有沒有在出租雪鏈的

從下埔里交流道到上山路線!陸陸續續問了一兩家!但是因為最近下雪期間

幾乎沒有出租的!幾乎都是賣斷的!整個就是要哭泣了!該不會因為這樣要取消吧

最後在上山前遇到一個好心店家!告訴我門清境上面有一家修車行有在出租

還提供了電話給我們!連忙打電話確認是否還有出租!

非常幸運的我門!成功!開心的飆往清境摟!

這家出租雪鏈的是過清境派處所約100公呎處!上山的右手邊!

不過老闆不在家勒~嚇到人了!後來才知道老闆去山上救車!

太多人在高山上雕車(台),等了一會!老闆就來了!先看了依下我門的車型!找合適的雪鏈

裝驅動輪,BMW,賓士-屬驅動後2大多日系車屬-2輪驅動就可。

老闆先示範一次!因為到了山上我門必須自己組裝!

這裡租借雪鏈一組只需要新台幣600元!不過要押金1000元!

不管怎樣都比買還要划算啦

練習完畢!帶著我門熱騰騰的雪鏈就衝往合歡山!

當然上合歡山之前得先在清境補個貨!當然我門的好伙伴就是7-11

不過大家的首選還是關東煮!

因為在清境就好冷了!無法想像上山後會是多冷

補貨完!我門就前進合歡山!大約又開了1個多小時的車!
會經過合歡山國家公園標示牌!在上去才是武陵喔


終於到了武嶺

在這裡就已經可以看到雪堆!早上才剛下完雪

所以雪都是雪白及軟綿綿的!好讚

不過接近中午時間!太陽直曬!眼睛都快睜不開!

而且正值融雪時間!整個就是冷到爆炸!在武嶺就需要加裝雪鏈才能前往松雪樓

因為這段路!積雪大約有5公分厚!越接近松雪樓積雪更深

而且這裡有點結冰!所以走路都會滑!要小心喔!

今天晚上入住的是松雪樓
http://tsfs.forest.gov.tw/RoomDm/index.asp

本想說應該訂不到松雪樓,正值下雪期間!一定很多人漏夜上山的~

正中午!溫度是零下三度
而且它房間數又不多~整個超怕睡滑雪山莊~

房型名稱 床型 人數 型態 平日價格
假日價格
數量 備註
景觀套房  雙人房一大床  2 人 套房  2650  3700  18 間
景觀套房  四人房二大床  4 人 套房  4250  5900  6 間
精緻套房(冷杉林)  雙人房一大床  2 人 套房  2440  3400  8 間

我門總共有12位,訂了兩間四人房!兩間雙人房!
這裡的房間整個就是新穎!感覺是五星級飯店

以為我門要住滑雪山莊了!結果非常幸運啦!~睡的是松雪樓!
10幾個人!大夥在這喝酒聊天!寬敞極了
p.s 不是很推薦喝酒喔!這是錯誤示範!因為這會加重高山症情況

挺寬敞的空間!一間四人房都可以睡到10個人!
這邊是面向山谷!窗外看出去層層山巒!再加上白雪!美呆了

不過沒有棉被情況下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雖然這裡有暖氣!不過一到晚上可是凍到要命阿
以下是兩人房!就比較小點!這邊是面向山壁的房間


如果自備牙刷!牙膏等盥洗用品 每個人還折150大洋!

他也有提供餐點!想說有些餐點(麵&飯)不過只有供應中餐
晚餐他只有供應西式排餐(含沙拉吧-600元套餐(住宿可以折100元)!不加收服務費
本來是想說吃泡麵度日!但是想說都來了!說不定也只有這次!
而且高山上!500元套餐算便宜了啦!就給他衝摟

他的餐點選擇有:德國豬腳/法式雞腿排/松雪牛排/義式烤羊排等等

我選用了德國豬腳餐!

大約上餐不到10分鐘!你的主餐就冷掉了!因為實在太冷了!冷到之後口感就不是很好了!
用餐完畢後!想說到戶外看個星星散步依下

不過一出大門!溫度驟降!門外溫度計只有零下5度!
朋友還走到滑雪山莊看門口溫度計!更低!只有零下6度

再外面真的待不了多久!就像冰棒依樣了


本次攻合歡山穿著:

頭→毛帽+口罩
上半身→套頭長袖+黑色毛衣+兩層鋪棉長外套+羽絨外套+厚圍巾+登山手套
下半身→衛生褲+牛仔褲+羊毛襪+雪靴

不過依樣冷到爆炸!真恨不得在多穿幾件!
山上的星星真的很漂亮!完全無光害!美到爆!不過相機不夠好!只能有腦袋瓜記錄下來

一群人在外面待不久!只好到大廳做些白癡照片摟

大廳也有一些對照圖!指哪個方向看去是哪些地方!我指的是台北喔

到合歡山高海拔的地方過夜要小心喔!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有高山症發生
原本以為我門是年輕人不會有事,非常勇壯!但是結果證明!大家都是傲笑連(台),挺多人嘔吐不舒服的!
最好解決高山症就是離開高山或者給予氧氣
不舒服的人可使用松雪樓提供的氧氣製造機!會舒服點


不過我是沒啥感覺有比較舒服!我的症狀比較輕微!只有感覺呼吸不過來!沒有嘔吐情況!算是還ok!?

隔天一早!當然是一定要看日出啦!松雪樓大廳有提供隔日早上日出時間!
時間是6.37分!代表我門五點就得起床!還得走一段路才能看到日出喔


因為爬山速度跟不上日出速度!只好在路邊看日出!不過還是很美勒


下山時!硬要跟標示拍照!雖然這時候已經上氣不接下氣!非常不舒服


已經缺氧狀態!爬山更是累!不過我門大部分都是走公路!
畢竟我門沒有裝備可以爬山!因為小路上幾乎都是雪結凍!非常滑

整個就是很狼狽樣子!為了拍照把帽子跟圍巾拉下!冷到要命啦

漂亮的合歡山!你真的太冷啦!

退房前!在松雪樓前車上積雪都可以畫畫了!超可愛的




回程下山時武嶺再拍一張!不過此時融雪都差不多了!


美麗的白色合歡山!下次再會,雖然下次衝動不知道何時拉!
因為上山真的很不舒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