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在當業務及業務助理

怎樣是好的業務呢?又怎樣是好的助理

好的業務,關心自己的客戶,了解自己的訂單及出貨

對於產品有一定的了解!對於應付客戶從容不迫

有能力解決一切事情。

好的助理,簡而言之,協助業務各項業務!

講的很簡單,做起來一點都不簡單!

要幫忙確定訂單,接待客戶,回覆訂單,安排出貨,對帳等等繁雜的事項!

在我自己的認知

業務是很忙碌的沒錯,所以我儘可能處理事情到結束

除非遇到真的無法解決的事情,我會提出討論

看業務要怎樣解決,提供答案解決事情!

而不是一值用疑問句問我,我解答了你的問題答案,

是不是該解決我提出的問題!

就這樣忽略讓我自己解決是不是過分點!

或者是已經處理好事情,我告知或者以mail副本告知!

讓業務了解目前出貨狀況,讓你接聽客戶奪命call可以從容回復

而不是,連看都不看,只跟客戶道歉,逼問助理吧

重申一點,mail不是點開變成讀取就好

稍微看依下內容是不是與自己有相關吧!

無論是你是資深業務或者菜鳥業務!

是不是都該了解自己的客戶訂單呢?

是不是都該了解出貨流程呢?

而不是一天到晚寫報表!開發新客戶固然重要!

你連基本業績都hold on 不了了,你怎樣開發新客戶阿

我真的真的很生氣,而且我不是第一個跟你說這件事的人

人家都已經提出問題了,為何你都沒有疑問呢?

非得要到緊要時刻才在追問人家

我不想當個高EQ的人,那只會讓我自己更加生氣

只會讓我自己做更多事情,更加的不開心!

我真的對我門的業務很失望了

這已經是第二次!是不是第三次就是我該離開的時候

我很想達成我原本的理想時間

但若計劃跟不上變化,我也是該做決定

而不是自己過勞死!

另外,有一點是我很不明瞭,體恤助理是硬逼助理去social嗎?

上班已經疲勞轟炸,為何下班後還要陪業務喝酒阿!

我很累想回家休息,已經上了一天的班,還要裝開心裝high與業務打鬧喝酒

我何必勒~我沒辦法轉換心情那樣快

都已經說有事不能去,主管還不高興,真的搞不懂這樣的公司文化!

害我今天EQ低到破表,當了奧客投訴計程車司機!

只能說你雖,在我已經不開心的時候,又讓我更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